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社会组织建设发展工作要求,总结我县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建设情况及工作经验,以及具体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4月28日,县民政局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公益组织工作会议,来自全县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法人及主要负责人共五十多人参加本次会议。
 
在会上,县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王勤远、县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陈芳华分别就温州市民政局出台的《温州市社会组织失信黑名单管理办法》、苍南县民政局出台的《关于开展2016年公益创投活动的实施方案》有关内容与大家一起学习分享,并提出相关注意事项及具体要求。据悉,公益组织最近所关注的2016年公益创投活动资助范围涉及“美丽苍南”项目、为老服务项目、助残服务项目、青少年服务项目、扶贫帮困项目及其它为城乡环境保护、劳动就业、教育培训、科学技术、文化、体育、卫生事业提供资助和公益性服务,以及有助于宣扬公益理念、促进社会发展进步的公益项目等。
 
在会上,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县委社工办专职副主任吴家悻对我县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与充分肯定,他提出,近年来,县民政局作为职能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工作部署和要求,强化政策引领,搭建发展平台,实施三社联动等多举措,积极推进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培育发展、激发发展活力、拓展发展空间,在公益创投方面取得一定成效。立足我县特色,为努力打造“公益苍南”品牌,我县将积极提升相关人员的管理、服务水平,使我县公益组织日趋走向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路子;为促进公益组织快速开展提出资源整合,高效协作的理念。
 
最后,会议还对我县获得2014年度温州市优秀社会组织的壹加壹民防救援中心、扶苗公益、壹次心未成年人帮扶中心等公益组织进行表彰,对开展公益创投、社会组织年检、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职能和购买服务等相关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