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发挥我县党外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推动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及积极发挥作用,12月24日,苍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长虹带队,组织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网联会等负责人,开展对我县社会组织工作的调研。
 
胡长虹一行先后走访了苍南县同城爱心社工服务中心、苍南县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和苍南县社会组织促进会,实地了解我县社会组织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在调研座谈会上,县社工办主任、县民政局副局长林晓波对我县社会组织工作的基本情况及面临的问题进行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就如何拓宽渠道、加强联动、提升能力、推进发展等问题进行座谈并积极建言献策。在会上,胡长虹指出,社会组织是联系政府和群众的桥梁纽带,是维护社会稳定的“中间体”、“缓冲区”,是政府履职的助手和职能转移的载体。政府机构要进一步重视、关心社会组织工作,加大支持力度。民政部门要抓好协调管理,从资源整合这一切入点,激发社会组织充分发挥的作用;要切实加强对社会组织的教育引导,强化动态管理,不断推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胡长虹还指出,统战部门将认真汇总调研情况向县四套班子领导汇报,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帮助解决目前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积极提升社会组织的地位。(陈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