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治理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赶超发展,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战略目标,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的意见》(苍委发〔2013〕140号)精神,根据《苍南县公益创投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县民政局已最新出台《关于开展2016年公益创投活动的实施方案》,结合我县实际,拟面向相关基层社区和公益性社会组织征集公益服务项目创意,在按照一定标准和程序进行评选的基础上对优秀创意项目进行奖励,同时将根据一定原则和要求对获选实施相应项目的公益性社会组织给予资助和能力建设支持。目前,有关公益创投项目征集工作已全面启动。
 
据悉,本次创投活动资助范围涉及“美丽苍南”项目、为老服务项目、助残服务项目、青少年服务项目、扶贫帮困项目及其它为城乡环境保护、劳动就业、教育培训、科学技术、文化、体育、卫生事业提供资助和公益性服务,以及有助于宣扬公益理念、促进社会发展进步的公益项目等。本次活动项目征集自2016年4月中旬至5月16日结束,凡经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和乡镇备案登记的社区社会组织符合条件的均可报名申请,具体申报详情及申报资料请登录苍南县民政局局、苍南县社会组织促进会网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