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浙江第一批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出炉
 
为加强信用体系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浙江省民政厅自今年3月起启动2015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报名工作。目前,已有11家省级优秀社会组织通过评估获得了3A以上的等级结果。
 
根据《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浙江省民政厅、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加强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的通知》精神,浙江省民政厅制定《浙江省社会组织评估工作规程》,并于今年3月发布《开展2015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开启2015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为进一步推进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改进服务,方便参评,提高评估的有效性和便捷性,从今年开始,省民政厅改革评估模式,把往年一年一评、限时申报的做法改革为随时申报、全年受理、分批评估的新做法。此外,社会组织参与评估情况及评估结果还将作为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的重要内容,通过浙江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向社会公布,并作为制定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和购买服务的社会组织推荐性目录的重要参考依据。
 
截止目前,由浙江省眼镜行业协会、浙江花都美容美发培训中心等11家省级社会组织组成的第一批参评单位,已顺利通过社会组织自评、第三方评估机构实地考察、浙江省社会组织评估复核委员会复核、浙江省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审定、媒体公示等程序,并最终获得了3A以上的评估等级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