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政府职能向社会组织转移工作部署会
 
99下午,我县政府职能向社会组织转移工作部署会在县行政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下发了《苍南县推进政府向社会组织转移职能工作总体方案》及《苍南县政府职能向社会组织转移暂行办法》,就编制我县拟向社会组织转移职能目录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和详细说明,为拟订《苍南县政府向社会组织转移职能目录》提供保障。
 
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余景森在会上传达了省、市、县关于政府向社会组织转移职能的总体精神,明确目标任务,并提出要强化责任、部门协作、抓好后续,共同推进我县政府向社会组织转移职能工作的全面展开。
 
根据市县两级政府总体工作要求,我县推进政府向社会组织转移职能工作由县编委办、财政局、民政局等单位牵头,将分期分批梳理制定《向社会组织转移的政府职能目录》、《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目录》、《具备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资质的社会组织目录》,以进一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推进政事、政社分开,厘清政府和社会组织的关系,基本形成政府向社会组织转移职能的长效机制,同时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