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黄茹一行在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江宇局长,市民政局白楠生局长陪同下对苍南社会组织进行走访视察,深入调研我县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和公益社会组织作用发挥情况,指导我县社会组织建设发展工作。县委常委、龙港镇委书记丁振俊,副县长林朝朝,县民政局局长上官光子、县社工办主任、县民政局副局长林晓波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在对社会组织视察过程中,黄茹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龙港新型城镇化试点,走访视察了壹次心未成年人帮扶中心、益彩金城志愿者服务站、龙港网商创业园区等。在此期间,她与我县社会组织绿眼睛青少年环境文化中心、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弘毅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了他们在人员架构、活动方式、以及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对他们积极探索发展、投身公益、服务社会的精神表示赞赏并给予充分肯定。
黄茹表示,在此次视察中看到了苍南社会组织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效,以及公益社会组织服务工作上的创新精神,对龙港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及我县进一步推进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和管理服务创新等方面提出建议和希望,鼓励社会组织在社会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不断提高组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而积极贡献力量。(陈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