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我县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得到逐步加强,社会工作的影响也逐步显现,但是还存在不少薄弱的环节。今年,县民政局已组织多场专业培训,在与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签订战略合作的基础上,更着力于围绕搭平台、促提升等重点环节开展工作,最近还组织了四十多名社会工作人才赴浙江师范大学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社会工作人才专业能力提升培训”。
  本次培训通过专题讲座、课堂讨论与实践考察相结合等形式,形象生动的展现了陌生环境中如何增强团队的凝聚力以及相互间的沟通合作,着重于把学到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中。
  活动中,双方还组织策划了“苍南—金华”两地社会工作人才交流沙龙活动,我县社工人才与金华当地三十家公益组织一起参与交流互动。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学员们对社会工作的理解与认识,一起分享了特色社工项目的工作经验。
  据悉,县民政局自去年9月与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通过一年的努力,已充分发挥各自在社会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方面的优势,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入合作,在推进我县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本次活动的举办更是融入能力提升和交流互动的新课题,在战略合作的内容上更上一个新台阶。 (吴春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