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壹次心“梦想加油站”入围

 

 

    日前,第五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组委会公示了第五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社会创新项目百强名单,苍南县壹次心未成年人帮扶中心公益项目——《“梦想加油站” 给流浪青少年有尊严的庇护》入围,这也是今年温州市唯一一个入围的公益项目。

 

    据悉,《“梦想加油站” 给流浪青少年有尊严的庇护》主要服务于每个城镇的流浪儿童及家暴妇女。该项目结合“二手衣物+提供临时工作和食宿+社工”理念,将市民捐赠的二手衣物,摆放在爱心超市内,组织这类群体以义工的身份在这里工作,提供无偿食宿和生活补助,同时社工介入提供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就业培训和安置,培养独立自主、助人为乐的精神和自立自强的能力。

 

    据大赛组委会官方统计显示,今年大赛共计收到参赛项目1128个,其中申报社会创新项目奖的749个,申报大学生公益创客奖的379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港台地区均有参与。根据大赛评审规则,由36名业内专家、投资人、媒体支持单位和专业支持单位负责人等组成的评审团对参赛项目进行独立投票,按照“得票高低排序,票数相同时专家投票项目优先”的原则遴选入围双百强项目。壹次心未成年人帮扶中心凭借项目的优势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