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下午,龙港商会企业家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会议室举行党组织生活会,会议由龙港工商联主席、龙港商会、企业家协会会长倪法川主持。

龙港商会秘书长钟昌琪在会上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内容。学习会后,支部党员和秘书处人员听取党建指导师陈如奏作中心发言。

会上,党建指导师陈如奏作了述职报告,总结党建工作。一是自担任党建指导师以来,加强对支部和商会党建工作指导;二是抓好非公经济人士以守法诚信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三是提炼总结商会秘书处每月“四学”党建主打品牌;四是启动龙港商会“红色动力工程”试点教育;五是与县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联办第二期“龙港商字号‘党企共建’研讨会”; 六是以服务为宗旨深入探索“五询商会发展”活动;七是在龙港商会领头建立龙港镇“1+N”层级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八是与镇两新办联办《龙港两新党建》网站,并坚持日播《晨学导读》;九是加强龙港商会办公场所党建氛围营造;十是深入开展两新组织新老书记“师徒结对”活动。会上,其他支部党员分别作思想汇报,支部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倪法川会长结合当前工作对进一步做好商会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并梳理总结一年来的收获全面部署下一步工作。

为了保持工作连续性,并对接上级有关精神,根据形势、任务和党员现实思想情况,确定做好明年商会党建工作的“施政纲领“:继续深化“四学五询三联动”,围绕“四项目标”、实现“四个打造”。

“四学”,就是每月第一周政治学习,第二周业务学习,第三周道德教育,第四周组织生活。2016年与去年不同的地方要增加自学篇目,弥补集体学习的不足。“五询”,就是:一询专家,二询行家,三询名家,四询当家,五询大家,结合商会整体工作安排,特别是例会推进和年初计划、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总结作出安排。“三联动”,支部工作、商会党建工作、龙港镇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工作“联动”,既拓展了商会党建工作的新领域,又体现了“共建共享”的要求,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围绕“四项目标”、实现“四个打造”,就是:以提高思想素质为目标,打造“红色导航仪”;以激发原生动力为目标,打造“红色发动机”;以强化服务功能为目标,打造“红色传送带”;以健全保障机制为目标,打造“红色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