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党96周年到来之际,县民政局杨家秀局长专程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调研,县民政局有关科室负责人等陪同走访、调研。

杨家秀局长先后实地走访了县民健社会工作事务所、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县同城爱心社工服务中心、县针棉织品行业协会、县福利企业协会、龙港公益园、南宋公益园等组织、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和乡镇社会组织服务平台,重点了解机构运行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在龙港公益园召开有关机构负责人座谈会,帮助协调解决公益园运行过程中存在的乡镇牵头部门职责不清、管理不到位、水电通讯等后勤保障不落实、扶持公益社会组织政策力度不大等问题。

杨家秀局长对我县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中,以推进“红色动力工程”为重点,落实“三个同步”、抓好“三支队伍”、实施“三大工程”,进一步强化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基础,有效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作用,以及相关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巩固党的执政之基的重要抓手,各社会组织党组织要进一步筑牢党建工作基础,有效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以党建引领发展。他要求要进一步理顺乡镇公益园运行机制,切实发挥公益园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培育发展社会组织等方面的综合作用,有效助推龙港镇国家级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在县针棉织品行业协会,杨家秀局长还对协会加强规范化建设、推进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