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17日,苍南县国税纳税人维权协会联合党支部赴井冈山开展“弘扬井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两学一做”现场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思革命足迹,身临其境接受红色教育,感悟井冈山精神。我会联合党支部书记赵加富,直属分会会长苏缪东,直属分会第一会长蔡步棉、梁世伟,直属分会副会长王大良、赵德用等30多位党员参加学习。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井冈山精神上要走在前列”的要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激励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展示新时期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此次培训既是一次精神上的“体检”,也是一次思想上的“保健”。培训充分利用井冈山地区的革命历史资源和人文资源,采取现场教学的形式,使党员同志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井冈山的革命历史和井冈山精神,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努力做井冈山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坚定践行者。党员同志们先后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哨口、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小井红军医院等地参观学习。走在朱毛红军挑粮小道上,步履艰难,挥汗如雨,体验红军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站在毛泽东同志旧居,感受一代伟人的光辉思想;在黄洋界哨口,挥舞旗帜,感受英勇顽强、冲向胜利的豪迈革命心情。通过现场教学,党员们近距离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为了理想信念抛头颅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对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进行了深度反思。

参观学习后,党支部还在井冈山干部学院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赵加富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井冈山精神,进行“两学一做”教育。大家结合这几日来的所看、所闻、所想、所感进行了深入交流。赵加富指出,一路走来,中国革命斗争艰苦,革命政权来之不易,今天祖国的和平与强盛更弥足珍贵,新时期,新机遇,新挑战,我们要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奋发图强,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好下一步工作。具体要做到:提升党性修养,当好思想教育“大熔炉”;深化系列讲话教育,当好理论武装“排头兵”;传承优良作风,当好理论宣传“先锋队”;建设过硬党支部,当好党建工作“模范生”。

几日井冈行,一生井冈情。通过几日的学习、体验、感悟,让“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24字井冈山精神深深烙印在心中。“逝去的是硝烟,不灭的是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革命优良传统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信念,以实际行动发扬好革命传统并传承、践行好井冈山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