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开放式组织生活能够如此生动!”日前,在宜山针棉织品行业协会党支部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来自苍南县的50名各乡镇两新工委书记、乡镇组织委员、县委两新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一次与众不同的党组织生活,观摩该县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

  “把党性教育与互动实践相结合,根据党员需求,设置了现场观摩、讲座、志愿服务等内容,没想到这么受欢迎!”苍南县针棉织品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两个“没想到”,是苍南县社会组织探索建设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带来的效果。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和《民政部关于社会组织成立登记时同步开展党建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要求,深入推进两新领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引导每名党员聚焦“四个合格”,苍南县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有效推进,及时推动社会组织办理登记时同步开展党建工作,积极探索社会组织日常管理中的党建先进经验,取得一定成效。截至目前,苍南县社会组织已设立壹加壹公益联合会、苍南民健社、星海学校、龙港公益园、小龙人幼儿园、宜山针棉织品行业协会、南宋公益园党支部七个开发式组织生活基地。

  据了解,苍南县将进一步加强以“党性教育+素质拓展+互动实践”为主的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建设,充分整合基层党组织的资源与智慧,着力打造基础型、红色型、公益型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