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商“四好商会”创建获全国工商联点赞
  日前,全国工商联一行来温调研,并召开基层商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听取专题汇报。龙港商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并代表龙港商会发言,重点汇报了该商会强化服务功能、强化党建引领、强化秘书处建设的三大亮点,获得全国工商联一行赞誉。
  据悉,近年来龙港商会牢牢把握促进“两个健康”的主题,坚持“诚信立会、服务强会、创新兴会、依法治会”的正确方向,提出把商会办成“凝聚乡情的家园、合法维权的港湾、企业发展的靠山、信息共享的平台”的服务理念;紧扣商会履职实际,精心打造“当四种人,建设一流商会”的党建特色品牌,“四种人”即:思想建设的引路人、政企联络的中间人、服务企业的带头人、慈善公益的热心人,发出《龙商精神铸辉煌,深改路上再奋进》“四大倡议”,即:勇立潮头、与时俱进,坚定信念、与党同心,深化改革、大胆创新,守法诚信、立企为民。
  龙港商会在“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四个方面创造新的业绩,加快从“富起来”向“强起来”转变,在自身建设上,力争“实、精、细”;服务发展上,做到“真、善、美”;创造亮点上,突出“高、大、上”;政商关系上,强调“亲、清、新”。最近,龙港总商会“四好商会”创建工作汇报材料拟入编《温州市“四好商会”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资料》,市工商联对报送的材料给予高度评价:材料组织得很好,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层次分明,有血有肉,堪称佳构。 (龙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