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龙港镇两新工委牵线搭桥下,龙港总商会党总支一行来到平等社区孙店村,就结对帮扶助力该村发展集体经济工作进行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村党支部负责人介绍了孙店村基本概况和目前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下一步发展思路。龙港总商会党总支负责人就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谈了一些重要设想,并表示,将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从资金、技术、信息、人才、经营管理等方面提供积极的帮助。同时分析了“落后在产业、差距在环境、制约在瓶颈、复杂在社情、症结在观念”的薄弱原因,提出了“前途在发展、力量在群众、出路在改革、关键在干部、希望在团结”的发展思路。双方进行了深入探讨后,共同表示:要以“结对帮扶”为契机,多联系、勤沟通、常往来,设置必要载体,开展“共学(发展理念)、共议(发展现状)、共商(发展举措)、共建(发展项目)、共享(发展成果)”等五大活动,重点抓好“项目强村”、“捐赠帮村”、“电商活村”三大举措,尽快摘掉“集体经济薄弱村”帽子。
    座谈结束后,在村两委干部的陪同下,镇两新工委、龙港总商会一行观看了村里产业布局、道路建设、田园改造、河道整治和文化活动中心建设等,走访了一些农户,并对7位特困党员和群众进行慰问。
   孙店村两委对能与龙港总商会结对感到非常高兴,表示将正确处理压力与动力、外因与内因、基础与潜力、干部与群众、目标与努力“五个关系”,扎实工作,持续奋斗,确保按时保质摘除经济薄弱村帽子。(龙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