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日,浙江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处长关笑丹率队来到苍南县民健社会工作事务所和王振步社会工作室进行走访调研,详细了解我县社会工作发展现状。温州市社会工作综合处处长胡晋、苍南县民政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走访调研。

    走访调研中,苍南县民健社会工作事务所负责人和王振步社会工作室负责人分别详细介绍了各自机构运行情况及主要品牌项目。关笑丹处长认为,苍南县民健社会工作事务所和王振步社会工作室,应继续立足于苍南本土,扎根基层、服务人民,为服务对象提供专业、个性、规范的社会工作服务。

关笑丹处长希望苍南县民健社会工作事务所和王振步社会工作室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更多服务对象提供优质、多元的社工服务。同时要求苍南社会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苍南人民知晓社会工作,提高社工影响力。打造具有苍南特色的社会工作,让其适应苍南本土化发展的需要,为苍南新一轮发展注入活力。

    据悉,苍南县个人品牌社会工作室现已在我县创建5家,分别由青少年社会工作、医务社会工作、调解社会工作、社区社会工作、国学社会工作领域的优秀领军人才冠名。个人品牌社会工作室的创建不仅仅是为了推进我县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和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发展,更是为了打造具有苍南本土特色的社会工作,创新我县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