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日,由市民政局社工人才建设处处长胡晋连同温州市民间组织登记服务中心主任沈国伟一行3人组成的综合督查组来我县督查指导社会组织工作。

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参观活动阵地等方式,先后对年度考核任务完成情况,社会组织党建、打非、信用管理等重点工作以及一窗受理、最多跑一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听取科室负责人工作汇报之后,市局领导对苍南县“三社”特别是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发展指导意见,为我县下一步社会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

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市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树立社会组织和社工人才就是新时代民政工作金山银山的理念,立足县情、把握优势、强本固基、创新发展,积极推进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规范提升工作建设,着力夯实“公益苍南”基础,为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强有力的社会组织力量保障,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接下来,我们将以此次市局调研检查指导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工作部署,对照考核、对标先进,及时查漏补缺,及时整理规范,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进一步夯实“公益苍南”品牌基础,进一步推动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新局面,让平安建设工作走上新台阶,让老百姓幸福感再次提升。

县民政局分管领导、科室相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