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日,县委组织部王子建副部长、县两新工委陈岳洁副书记等一行莅临民政局,指导我县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民政局局长杨家秀、副局长黄朝勃与相关科室负责人等人员陪同。

在参观服务中心活动阵地过程中,王子建部长就如何做好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工作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指导,他强调,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立足苍南社会组织自身实际,通过建立党员服务机制的方式,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红色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让党建成为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支撑。他指出,县级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要继续完善健全硬件设施和软件功能,突出抓好培育服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项活动,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贴心服务和专业支持。

据了解,为了破解我县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中“缺人干事,缺钱办事,缺乏场所,缺少品牌”等一系列难题和困难,今年县民政局按照“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优化服务,共促发展”的思路,打破以单个社会组织为着力点的传统党建工作方式,推行区域化党建工作模式,推进“党建+公益”融合发展。建立健全以县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县社会组织党群中心)为核心,以县社会组织促进会、县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县社会工作者协会和县社工人才服务中心等为支撑的“五位一体”社会组织服务平台。服务平台坚持党委领导把方向、政府引导优环境、社会主导激活力,通过“四步”结合即孵化、培育、扶持和发展,以党建指导、政策支持、资金资助、项目运作、交流合作、教育培训和信息服务等主要方式,促进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等资源的全面整合,打造区域融合“组织共同体”、全方位“服务共同体”和多元化“公益共同体”,构筑起社会组织党建“孵化器”、社会组织运行“服务器”和社会组织发展“助推器”,助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和可持续发展,为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强有力的社会组织力量保障。(董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