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我县正式成立苍南红领学院,并宣布了学院首批设立的12个教育实践基地这是我县在培养高素质、能干事、专业化的两新党务工作者方面的又一创新举措。

去年以来,我县广大两新组织党组织将党建示范点建设作为两新组织党建的“一号工程”,有力促进了两新党建的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经县委组织部审核,确定苍南县海西电商科技园党群服务中心等12基地为苍南县第一批两新党务干部教育实践基地,我县社会组织--民健社党群服务中心、星海学校红氧吧、龙港镇公益园、宜山针织之家党群服务中心、金乡镇商企协会党群服务中心、南宋公益园等六家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列入其中。

据了解,为促进两新党务工作者骨干队伍建设,我县还推出一对一师徒结对模式,由15个先进两新党组织和优秀党组织书记当任红领导师,结对15位党务工作者进行“传帮带”交流培养。下一步,为更好促进各两新党务干部教育实践基地再接再厉,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自身特点和党员需求,不断创新完善,我县充分发挥基地常态开展党务干部培养、党员教育培训的作用。(陈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