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前夕,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维权协会、县直属商会、县鞋革商会联合党支部与结对村钱库镇东浃头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牢记身份、牢记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措施、共产党员要旗帜鲜明反邪教等文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工作热情。党支部全体党员、东浃头村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

会议指出,开展“牢记身份、牢记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唤醒党员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积极主动落实好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三牢记”主题实践着力加强对广大党员同志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严肃党内生活,运用好“三会一课”载体,发挥党的基层组织作用,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让广大党员在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中经受锻炼,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认为,主题实践突出“实践”二字,就是在学的基础上、在做的过程中,不断强化党员身份、初心和使命意识。党支部全体党员要以坚定政治立场为根本,以遵纪守法内生化做标尺,用理想信念武装头脑,真正从思想深处唤起党员意识,担当责任使命,树立共产党员良好形象。

    针对东浃头在经济发展、人才创业、生态环境、村民向心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会议提出:要从抓党建责任制入手,划分责任片区、明确责任人、落实责任事、强化责任制,让村党组织强起来,让党员作用发挥出来,筑牢党在基层的阵地。要求村两委要把党的旗帜举起来,使党的声音“一传到底”;把村民骨干统起来,使党的领导“一呼百应”;把堡垒作用强起来,使党的工作“一网揽尽”,把党的宗旨亮起来,使党群关系“一网情深”。(纳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