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即到开学季,大学新生们已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但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贫困家庭的高考学子拿到录取通知书时却喜忧参半,开始为大学期间的学费、生活费甚至报到的路费而发愁。近期,我县社会组织纷纷针对大学新生就学以及贫困生实际情况,尽己所能给以帮扶和救助。
高考状元周梦露同学系苍南中学学生,今年高考以总分695全县第一的优异成绩被北京大学法学院录取。她出身贫寒,从小由祖母抚养长大,家庭经济来源全靠亲朋好友、社会爱心人士帮助和政府救助。周梦露同学逆境成长,学习刻苦,出类拔萃,非常励志。
为帮助周梦露同学顺利入学,安心学习,最近她曾经的母校潜龙学校为她送去五万元助学金。县残疾人企业家协会一行前往龙港镇舥艚社区友谊村,看望慰问周梦露家庭,并对周家进行扶贫结对,资助她在大学里的生活费5000元/年
另外,今年,学子陈莹莹被浙江财经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录取,因其父母离异,主要靠其年事已高的奶奶供读,家境清寒,面对学费一筹莫展。了解到这一情况县针织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一行来到河口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他们在村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大学新生陈莹莹家中,详细询问了解陈莹莹的就读情况、学习情况及成绩,并代表行业协会送上了助学金
    8月20日下午,藻溪镇望乡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带着爱心款,走访慰问了七位特困家庭学生。这笔款项由日行一善爱心团近三百位爱心人士“每天一元”捐赠活动汇集,它为每位特困生送去了500至1000元不等的助学慰问金,温暖着学生与他们背后默默付出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