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对环卫工人、孤寡老人、弱势群体等进行帮扶和送温暖活动;他们,开展志愿公益服务,力所能及做好地方经济发展的宣传员、践行员;他们,针对矾山的孤儿,困难老党员建立“银锋帮扶助困送温暖”专项对接活动,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他们,乡镇发展事业发挥“老牛”精神;他们,在全县创立一个矾都文明志愿者“银发乐龄,以老助老”公益创投项目……
有这么一群老龄志愿者,五年来,他们活跃在矾山的大街小巷、村居社区,传递爱心与热心,在社会上始终涌动着一股暖流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是来自矾都文明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他们平均年龄在六十岁以上。
去年以来,针对矾山镇老龄人口众多,以及年轻人大都在外从事井巷工程,老龄人问题日益突出,特别是社区内的孤寡、留守以及低保户老人,身心健康、精神文化生活问题影响着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他们创新银发乐龄—以老助老公益项目,利用中心志愿者大都为矾矿退休职工,对本地情况熟悉以及对老年人心理健康的了解,针对低龄老年人思维活跃、接受新鲜事物快、思想开放等特点,通过以老助老模式,从生活技能、养生保健、精神疏导、调解纠纷等四个方面入手,开展系列为老服务活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
    据悉,矾都文明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于目前有党员志愿者13名,群众志愿者36人,自成立五年来共组织开展了社会公益服务活动250余场,志愿者参加活动人数达66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