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苍南县印刷包装行业协会成立二十年庆典暨第六届一次会员大会隆重举办,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及来自各县市区兄弟商协会、嘉宾及会员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县印协自创立以来,不断开拓进取,在产业升级中念好“变”字诀;不断规范自我,奏响行业协会交响曲。立足实际,坚持探索创新,连续十几年组团赴港参展,带领会员企业打开外贸市场;创建行业协会四大传播平台,积极开展宣传报道服务不断提升本地印刷业美誉度;荣获县域印刷行业协会时代先锋荣誉,推荐优秀企业和个人走向全国。20年来,该行业协会不断进行产业升级,引领行业从单一、传统的印刷印制技术发展到多色胶印、数码印、特种印刷等方式,印刷技术快速升级,带领我县印刷企业朝着绿色化、规范化、智能化发展,积极打响中国印刷业县域品牌。

据悉,本次大会选举了陈小燕等72位同志为协会第六理事会理事,蔡步棉被推选为会长。表彰了先进单位和个人,授予杨加文等15位同志为“奉献奖”。大会还举行了“非凡印迹”发行仪式,该纪念画册记录协会20年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发展历程。

 会议总结了五届一次会员大会以来及龙港分设后的工作:一是自加压力,借环保整治主动转变发展方式;二是凝心聚力,抓好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三是全心全意,开展全方面服务工作;四是龙港分设后,协会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下一步,各会员企业将共聚苍南县印刷包装行业协会这面旗帜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书写苍南县印刷包装行业的历史新篇章。

在会上,副县长李上清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苍南是因印刷而兴,因印刷而成名,这些年来,正是印刷富了我们一方百姓,造就了一批企业家,带来了一个产业,富裕了苍南经济。他提出,2020是个特殊的年份,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希望广大会员一是把握机遇,增强信心;机遇与希望同在,困难与挑战并存。我们要用平常心看待问题,用进取心来解决问题,用自信心来再造新辉煌。二是坚持创新,打响品牌;做好观念创新、机制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管理创新。三是加强建设,有所作为。希望新一届协会翻篇归零,重整行装再出发,要在实践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探索、努力进取,发挥协会作为沟通企业和政府桥梁的纽带,发挥协会作为会员和企业娘家的作用,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协会凝聚力和向心力。(印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