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主办方的精心组织与合理安排,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分享这样高质量的讲座。”“新时期新任务,了解社会组织发展趋势是我们关心的话题,马教授的课以理论结合实践,对我们很有启发作用……”

日前,苍南社会组织大讲坛第四期如期举办,来自全县近200位社会组织负责人及骨干人员参加培训。浙江工商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教育中心主任、浙江省民政事业促进会副会长马良教授做客苍南社会组织大讲坛,受到苍南社会组织的欢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大讲坛重点围绕社会转型和社会组织发展趋势”这一主题,主要针对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及内部管理、社会组织如何建立与政府部门之间的合作关系、在主管部门与行政审批部门双重管理下,社会组织如何摆正自己的位置等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主讲嘉宾马良教授结合社会工作实务案例,以理论结合实际应用,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社会组织在做好自身内部管理工作所要注重的要素着重阐述了对社会组织属性和功能的理解、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作用发挥以及社会组织自身能力建设,生动形象地为与会人员分享了社会组织独立和发展的重要性以及能力建设的具体内容。

    据悉,近年来,我县把社会组织教育培训工作作为重点,组织开展了多批次的社工继续教育培训班、社会组织财务规范培训班和宣传报道、摄影培训班等。在此基础上,苍南社会组织大讲坛应运而生,通过邀请国内专家学者以及精通社会组织业务的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全方位、多层面搭建起全县社会组织教育培训、学习交流、经验分享的大平台。苍南社会组织大讲坛至今已顺利举办四期,共有1000多人次参与培训,主要通过开展主题演讲、现场互动、导师指导、参观学习等活动,不断提升我县社会组织自身建设能力、积极助推我县社会组织规范化发展。本次活动由县民政局、县社会组织促进会联合举办。(欧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