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我县公布 “2017-2019年度苍南县劳动模范”名单并进行表彰,我县小于一、马站商会、群鹰应急等多家社会组织的负责人获得我县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据悉,许益冉,为苍南县公共事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产权管理部经理、苍南县小于一公益服务中心创始人,为解决公租房老弱病残住户就业和生活困难问题,他探索精准扶贫助残新模式,成功打造全省首个集住房保障、劳动就业、医疗康复、无障碍环境和文化娱乐于一体的公租房综合性残疾人小康家园和全市首家五星级残疾人之家;他创立“小于一”公益服务机构,精准引入印刷品来料加工项目,安置50多名低保户、残疾人灵活就业,月人均增收近1000元;他定期在公租房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受益达2000多人次。依托公租房保障开展公益性精准脱贫助残的新模式获得省市县各级政府肯定,并在全省复制推广。

陈孝接,为苍南县群鹰应急救援中心负责人,曾获得温州市防台抢险救灾先进个人、玉苍消防卫士优秀消防志愿者、温州市森林消防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他不仅是优秀的管理者,更是一名长期奋战在救援一线的志愿者。多年来,他始终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坚守一线,为苍南的社会公益事业做出突出贡献。(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