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各社会组织,公益伙伴们:

2019年6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高度对垃圾分类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实行垃圾分类,关系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县政府2020年6月1日印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苍南县“垃圾革命”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全面启动了我县“垃圾革命”专项工作。垃圾革命涉及各行各业、千家万户,与我们每个社会组织、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带头支持和参与垃圾分类,是我们每家社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此,我们倡议,全县各社会组织要积极响应县政府号召,积极投入“垃圾革命”实际行动,争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引领者和推动者!

一是提高认识,争做垃圾分类的坚定践行者。全县各社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具体实践,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社会公众文明素质的实际行动。全县各社会组织要深入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知识,严格落实《苍南县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积极参与苍南县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

二是主动作为,争做垃圾分类的示范引领者。全县各社会组织要带头遵守垃圾分类制度,带头养成分类投放的好习惯。要积极倡导绿色办公,支持节能减排,节约办公耗材,打造绿色环保办公环境。要积极倡导理性消费,节水节电、垃圾减量、物尽其用,少做垃圾制造者,不当垃圾受害者,以实际行动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

三是广泛参与,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推动者。全县各社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传递绿色文明新风,进一步增强分类意识,提升分类实效。各社会组织党组织要深入开展垃圾分类进单位、进企业等主题党日活动,吸引更多的会员企业、会员单位、会员参与垃圾分类,培养垃圾分类良好习惯,让垃圾分类成为社会的新风尚。

四是积极响应,争做垃圾分类的先锋模范者。各社会组织尤其是环保志愿类社会组织一方面要做好宣传和指导,引导居民家庭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另一方面要努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推动垃圾分量的公益团队。要及时总结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并通过“苍南社会组织”微信公众号进行推广宣传,形成大抓垃圾分类工作、构筑和谐美丽浙江南大门的浓厚氛围。

全县各社会组织,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树立绿色生态新理念,推进落实生活垃圾全程分类制度,设计创意公益项目,投身垃圾分类发展实践调研,共同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为全县垃圾革命专项行动贡献苍南社会组织的一份力量!

 

 

 

苍南县民政局

苍南县社会组织促进会

苍南县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

苍南县壹加壹公益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