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日,望里镇人民政府、苍南县游泳协会、中国游泳救生志愿者温州支队苍南泳协大队在荪湖水库举行“2020年防溺水救生演练”活动,党员和志愿者40多人参加演练,启动防溺水公益巡查活动,苍南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主任林元准莅临指导。

夏日炎炎,暑假期间人们用水消暑是最直接的办法,因此,防溺水、游泳安全一直是悬在老师、家长心头的大事。多年来,苍南县游泳协会宜山、钱库、望里分会等都自发义务防溺水救生公益团队,救起落水人员无数。志愿者积极向现场群众交流互动,帮助广大市民们正确认知“会游泳”的概念和正确评估自身游泳技能,为游泳安全做好铺垫;结合身边的实例,向群众讲述“游泳的好处与危险”“什么时候不能游泳”“什么地方不能游泳”;针对“同伴溺水,怎么办?”“如何自我救助”等问题。

生命重于泰山!家校携手共同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让每一位孩子健康成才。王敬北大队长强调学校、家庭要重视学生“防溺水六不准”的教育:1、不准私自下水游泳;2、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3、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4、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5、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6、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邱学安副大队长给志愿者示范传授了心肺复苏救助技巧,希望大家把知识传递给身边的长者。副大队长董文格、黄友谊和志愿者林上闹、董希电示范对溺水者如何施救演练,生动活泼、深入浅出,有很强的针对性,吸引现场市民们踊跃参与。

“大手拉小手、防溺不松手”“未成年人不可贸然下水施救”。希望通过电视台新闻媒介将游泳安全教育公益宣讲的意义,进入社会、学校、家庭,增长大家掌握了自救、救他的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避险意识和防溺水、游泳安全意识。(黄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