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下午,苍南县社会组织促进会会长办公会议及优秀社会组织代表座谈会在县民政局三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各领域的苍南县慈善总会、苍南县国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苍南县食品工业行业协会、苍南县塑料行业协会、苍南县印刷包装行业协会、苍南县水产品商会、苍南县易制毒化学品协会、苍南县二手车行业协会、苍南县针棉织品行业协会、苍南县社会工作者协会、苍南县摄影协会、金乡商会、钱库商会,以及县民政局相关科室、县社会组织促进会等共20多人参加会议。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贤俊出席会议,县民政局社慈科科长杨春碧主持会议。

在会上,针对社会组织促进会筹备换届情况,县社会组织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汉莉今年以来的促进会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一步工作思路

会议针对理事会成员提议名单、2013年-2020财务情况以及促进会章程(草案)会费收取标准以及下一步工作等内容进行座谈,与会代表积极踊跃发言,建言献策,提出很多新思路,新想法,对秘书处更好开展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县民政局副局长周贤俊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今年来县社会组织促进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对大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表示肯定。他提出促进会秘书处要多与理事会成员单位,特别是副会长单位多保持联系,多学习经验,把各项有关工作具体落实。一方面做到 “多交流,谋发展”,通过多举办各项活动,促进社会组织间互动交流,不断增强凝聚力,另一方面要 “两手抓,强体质”,要一手抓自身建设,一手抓服务工作,整合社会组织资源,提升服务平台,深化服务工作,促进会社会组织建设增添强劲动力他还提出希望经过这次通过筹备换届以后,新一届理事会能吸收新鲜血液,激发新活力,开创新里程,也希望大家一起携手共进,共度风雨,共克时艰,共同创造属于社会组织的美好的明天。

据悉,在疫情突袭的上半年,县社会组织促进会紧跟有关部门的决策部署,做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发布权威信息,引导正面舆论;二是主动联络会员,对接相关服务;三是发动会员单位,助力复工复产;四是打造文化长廊,提升展示平台;五是深入调查研究、反馈各项问题。下一步工作五个一的思路:全力以赴做好促进会换届筹备工作,顺利举办二届一次会员大会;举办一场苍南社会组织大讲坛,通过邀请国内专家或业内名家来苍开展专题讲座,综合提升社会组织负责人管理能力水平;开展一次经济服务类工作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加强社会组织间交流互动、信息共享,共促发展;开展一系列社会组织宣传活动,通过专刊,会刊,网站、微信公众号的发布,提炼总结社会组织综合信息争取在市、省、国家级以上媒体发表;参与一系列“三社联动”活动,整合社会组织资源,助力我县 “三社联动”创新示范带建设及打造,为示范带增添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