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下午 2020年苍南县社会组织工作会议在县民政局二楼会议室召开,苍南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丁许远,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贤俊,以及县民政局相关科室、县社会组织促进会相关人员出席活动,来自全县各领域社会组织代表共70多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周贤俊主持。

会议总结了去年以来全县社会组织宣传工作取得成就,以及前阶段我县社会组织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要求进行了部署。

会议还对苍南县慈善总会等7家抗疫先进社团、苍南县壹加壹公益联合会等14家抗疫先进公益组织,苍南县食品工业行业协会等7家社会组织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华志等5位《苍南社会组织》优秀通讯员,中共苍南县国家税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联合支部委员会等5家社会组织先进党支部,蒋美娟等6位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对苍南县足球协会等14家单位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进行了授牌。

丁许远局长会议致辞,代表县民政局向获奖的单位及个人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社会组织工作取得的成就,针对我县社会组织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把握新时代社会组织工作的重要性;二要突出重点,有效推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规范化发展;三要打造品牌,全面夯实公益苍南社会组织品牌基础。

他提出,党的十九大报告,突出强调要发挥好社会组织、慈善事业、志愿服务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作用。特别是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部署,社会组织更要担起重要使命。当前,我县正在全力推进“1+5”目标战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最多跑一次改革,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日益增长,这些对于我们社会组织来讲,即是机遇又是挑战。因此,社会组织在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中将大有可为,我们必须要有充分的认识,社会组织和社工人才就是新时代民政工作的金山银山,大家要有更强的紧迫感、使命感。

他还提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服务工作,包括促进会工作上接政府,下联社会组织和广大会员、群众,具有无可替代的功能定位,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同心同德,苍南社会组织工作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每逢台风、水灾、震灾等危急时刻,苍南社会组织的爱心从来不曾缺席。今年,在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的时候,我县社会组织同样积极全面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县900多家社会组织结合各自领域参与防控,52家公益组织、社工机构和应急救援组织直接参与一线联防联控,1800多名志愿者活跃在苍南各个角落,期间涌现出了一大批典型人物和事迹,省、市、县各级都对他们的事迹进行了一定的表彰和鼓励。本次会议的及时召开,对本次疫情防控中做出特别贡献的社会组织以及对我县社会组织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进行了表彰,对社会组织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以及激励社会组织更好参与社会治理工作、发挥更大作用都具有一定的意义。

    据悉,本次会议中的各项表彰工作,由中共苍南县民政局社会组织联合委员会、苍南县社会组织促进会联合发起,这些获奖单位和个人,来自各行各业,却都具有崇高的价值追求,出类拔萃的专业素养,有目共睹的突出贡献。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先锋,更是我们为建设美好社会不懈奋斗的中坚力量!(陈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