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力我县打赢一场“党委领导、政府推动、社会参与、全民发动、因地制宜”的生活垃圾治理攻坚战,将“垃圾革命”专项工作不断推向深入,助推苍南县全力落实垃圾分类建设“看不见垃圾”总目标,今天上午,苍南县民政局联合县社会组织促进会、县社会工作者协会、县文明在线社工服务中心在灵溪镇公园山广场开展“看不见垃圾”一一苍南社工、社会组织在行动”系列活动。

县民政局局长丁许远为县民政局、县96345公共服务中心、县文明在线社工服务中心、县同城爱心社工服务中心、县民健社会事务所、县爱友社工服务中心等六家单位的党员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按下了整场活动的启动键。

在公园山广场活动现场,我县社会组织、社工志愿者们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有奖问答、义诊、公益理发以及童心彩绘等形式多样、活泼生动、内容丰富的活动,掀起了活动高潮,吸引了来自周边居民及过往行人纷纷参与。通过居民群众、幼儿园儿童、社会组织志愿者、社工、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积极互动,广泛、有效宣传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另外,六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还纷纷深入灵溪镇玉苍路、城中路、公园路、河滨路等街区开展宣传垃圾分类宣传以及开展“看不见垃圾”实际行动。

据悉, 2019年以来苍南县民政局联合县社会组织促进会、县社社会工作者协会共同发起参与垃圾革命倡议,广泛发动全县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积极投入“垃圾革命”实际行动,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设计创意公益项目,投身垃圾分类发展实践调研,共同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为促进全县城镇垃圾分类工作贡献苍南社会组织、苍南社工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本次 “看不见垃圾”一一苍南社工、社会组织在行动”系列活动的口号为“我参与 我宣传 我行动”,对深化“垃圾革命”进行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充分发挥出我县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作为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倡导者、普及者、推动者的积极作用,为苍南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再做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