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打造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最近,我县多家商协会举行签署公共法律服务签约仪式。通过“千所联千会”公共法律服务的签约,将进一步增进商企协会与律师事务所的信息沟通、业务联通,为更好服务民营企业搭建新平台。

8月12日上午,浙江望舟律师事务所与县印刷包装行业协会、钱库商会举行“千所联千会”公共法律服务签约仪式,共同签订了《“千所联千会”公共法律服务合同书》。

近日,浙江正昌律师事务所与苍南县塑料行业协会签订常年公共法律服务协议,双方协议签订代表“千所联千会”机制正式启动。县塑料协会会会长林增标对“正昌律师事务所”给予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并对律师事务所如何做好“千所联千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双方都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为企业服务的自觉性;要政府、律所、协会多方配合、上下联动、确保机制落地见效;要深化党建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引领促进事业发展。

 据悉,“千所联千会”活动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积极探索群团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增强自律能力有效途径的部署要求,落实浙江省司法厅、省工商联、省律协的部署安排,深化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商协会是政企沟通的桥梁,是会员企业的娘家,加强政企联动,全方面服务企业是协会的根本宗旨。“千所联千会”机制遵循“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原则面向基层、服务基层、建设基层,通过合作机制赋能各级工商联及所属商会法律服务工作。以签约为起点,今后律师事务所和商企协会将共同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把好法律关,推进我县依法民企建设,打造出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两个健康”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进一步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