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马站商会开展2021年高考优秀学子慰问活动,来自马站镇、沿浦镇、霞关镇政府有关领导、马站商会负责人以及20名马站片区优秀学子参加活动。

在会上,通报了2021年马站片区“三镇一乡”高考重点大学考录名单。

优秀学子代表依次发言,他们一一表达了对父母、老师及家乡各级领导的感谢,他们一致表示绝不辜负期望,将以大学为新的起点扬帆远航,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马站商会会长范叔沙表示各位优秀学子都是我们马站片的骄傲,十年寒窗成就金榜题名实属不易,希望各位学子要加倍珍惜大学时光,以磨杵成针的毅力、攀登不止的追求,胸怀抱负、志存高远,立德修身,饮水思源,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奉献社会的典范。

马站镇委书记周胜形强调,同学们学业有成,教育事业持续发展,马站片区经济社会繁荣和谐,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和期盼。希望优秀学子志存高远,坚守梦想迎接美好时代。把家国情怀融入到自己的青春奋斗里,勇敢的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担,在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奋勇搏击,砥砺前行。希望他们明德修身,满怀感恩传承奉献精神。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修身立德,明辨是非,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会后,马站商会还为马站片区的优秀学子送去了慰问金。据了解,一直以来,马站商会始终将“尊师重教”活动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连续五年为马站镇优秀学子送去慰问金约40万元,激励学子们更加努力学习,早日成为栋梁之才,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