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苍南县社会组织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绝大部分社会组织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也存在一些连续不参加年检、不开展业务活动、无法取得联系的“僵尸型”社会组织。这些组织挤占社会资源,耗费行政和社会管理成本,既有潜在风险,也有显性风险,给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带来负面影响。

为加快低效、无效社会组织的出清,及时预防和化解社会组织领域的政治风险、法律风险和社会风险;对社会组织的健康有序发展实施精准施策,优化社会组织结构和功能,破解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难题,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充分发挥约束激励机制作用,加强社会组织能力建设、提升社会组织服务质量,让更多人民群众受益。苍南县民政局根据省市民政工作部署,决定从即日起2021年11月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

为提高苍南县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效果,欢迎公众对以下具有情形之一的“僵尸型”社会组织进行举报。

1.连续未参加2019年度、2020年度年报的社会组织;

2.自取得登记证书之日起1年未开展活动的社会组织;

3.自2019年1月1日以来,未按照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对外开展业务活动的社会组织;

4.通过登记的住所、法定代表人等方式无法取得联系的社会组织。   

 

 

举报接受单位

苍南县民政局社会工作和慈善事业促进科 

电话

0577-59897125

0577-59892831

电子邮箱

1135433321@qq.com

 

 

              苍南县民政局

               2021年8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