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上午,浙江慈善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现场,第七届“浙江慈善奖”获奖代表接受表彰。其中,我县壹加壹公益联合会获“浙江慈善奖”志愿服务奖

 “浙江慈善奖”是浙江省公益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每三年举办一次,评选表彰浙江省公益慈善领域事迹突出或产生较大影响力的个人、机构和项目。本届“浙江慈善奖”评选表彰的对象是2019年6月以来,在抗疫赈灾、扶贫济困、助残救孤、助学助医以及促进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的发展,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等公益慈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个人,以及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品牌慈善项目、慈善信托,长期从事慈善服务并做出突出成绩的志愿服务人员等。

据悉,自2020年1月23日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壹加壹组织1500多名救援队员、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坚守900多天,筹集爱心款物达2260多万,在全球采购物资支援湖北、浙江甚至孟加拉国、西班牙等国。在此期间,还起草了《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细则》得到了政府部门认可。2020-2022年间,壹加壹组织志愿服务队对16所学校进行消杀,连续2年多消杀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获得浙江省抗击疫情先进集体、浙江省优秀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近年来,苍南公益慈善力量迅速壮大,社会慈善意识明显增强,公益苍南工作品牌日渐响亮。慈善组织网络不断健全,慈善发展氛围日渐浓厚,打造了 “点亮空间党员‘救在身边点亮微心愿大学新生圆梦行动”等一批慈善品牌;政策扶持力度持续增强,通过实施公益创投、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红色公益项目相亲会等多种方式,为公益慈善组织提供资金支持和能力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