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切实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现向广大市民、全社会组织发出如下倡议:

一、不忘成立初心,恪守正确发展道路。广大社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按照《章程》开展活动,加强内部建设,强化自我监督,正确履行职责。

二、自觉抵制歪风,营造风清气正环境。广大市民和全社会组织要坚决抵制非法社会组织,不与非法社会组织勾连开展活动或为其活动提供便利;不参与成立或加入非法社会组织;全社会组织不接收非法社会组织作为分支或下属机构、不为非法社会组织提供账户使用等便利;任何单位和个人不为非法社会组织进行虚假宣传。

三、增强防范意识,规范开展合作行为。广大市民和全社会组织要强化法律观念,提高防范意识,做到不加入、不参与、不支持非法社会组织活动。与有关社会组织合作或参与其活动前应先通过民政部“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https://xxgs.chinanpo.mca.gov.cn/gsxt/newList)或“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号,查询其身份的真实性、合法性,防止上当受骗。

四、举报内容及方式。为及时对非法社会组织活动进行调查处理,举报内容应包括:非法社会组织的名称、活动地点、开展非法活动的具体事实、证据材料或相关线索等。社会各界如发现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可通过下方公布的电话向民政部门举报。提倡实名举报,举报人可提供个人信息及联系方式。民政部门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对举报人的相关信息严格保密。苍南县民政局:举报电话:0577-59892831

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打造好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环境,树立好我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良好形象,营造好苍南县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苍南县民政局

2023年824日